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公众来评茶 水平相当高
2013-04-21 19:45

 

4月20日,是农历谷雨时节,也是杭州市设立的“全民饮茶日”,根据杭州市的统一部署,在茶叶市场举行建德市第二届全民饮茶日暨首届公众评茶活动启动仪式。

今天有40多位来自各社区的市民参加了首届公众评茶活动,前来参加仪式的领导也和市民一起参加了公众评茶。每个人面前放着8杯来至不同厂家的参评样茶,大家根据香气、滋味、汤色、叶底四个方面评审。评比要求是汤色浅黄明亮,香气嫩香、持久,滋味鲜醇柔和,叶底白脉绿、芽叶成朵、明亮均齐。最后乾潭镇罗村村的种茶大户赵冬林获综合评分第一名。宣布结果后,主持人还告诉大家,公众评茶的排名,和前一天晚上专家组评茶的排名基本一致,这说明我们市民的品茶的口味相当高。当得知这一消息后,参加评茶的市民代表热烈鼓掌,今天公众评茶活动大家都非常满意。

据介绍,这次活动是由建德市茶文化研究会、建德市农业局、建德市新安江街道办事处和建德市白茶产业协会联合主办。希望通过活动,进一步倡导茶为国饮,健康饮茶,营造浓厚的饮茶氛围,注重普及饮茶知识,促进茶叶健康消费,持续推进茶文化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四进”工作的深入开展。通过公众评茶活动,进一步增强市民的品茗和企业的品质意识,为弘扬建德茶文化、打响建德茶品牌、振兴建德茶产业、发展建德茶经济做出我们不懈的努力。

记者 张京波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