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四套班子领导赴广交会考察慰问我市参展企业
2013-04-21 19:46

被誉为外贸“晴雨表”、“风向标”的第113届广交会于4月15日正式开幕。本届广交会共计3期,每期5天。在全球外贸企稳回升的大环境下,本届广交会对我市外贸出口能否实现逆转意义重大。市商务局本着“稳中求进、开拓创新”的精神,努力做好本次广交会参展工作,力争为2013年我市外贸工作开创良好开端。经过精心筹备,共组织60家企业参展,共计90个展位。

4月17日,市领导吴铁民、沈翔、童文扬、徐建华及市商务局等一行赴广交会琶洲展馆看望慰问我市参展企业,了解我市企业参展具体情况,观察国际外贸走势,把脉我市外贸企业和发展形势,鼓励外贸企业积极开拓国际市场。

我市第一期参展企业共17家,展品涵盖五金工具、电子电器、建材卫浴、汽配等产品。从本届广交会一期上看,体现出四大特点:一是今年出口形势应该会比去年好一些。由于南美、中东、非洲等新兴市场较好以及美国市场缓慢恢复,来自这些地区的采购商增多、下单意愿回升。但经济持续低迷的欧盟市场依然不尽人意,采购商数量有所减少,下单谨慎,甚至大幅压价。二是企业品牌意识有所提高。与往届相比,本期参展企业自我宣传意识不断提高,充分认识到创品牌的重要性,除雅鼎卫浴、斐凌工具等企业对取得的品牌展位进行特装外,远丰工具、旋具公司、科龙电器等企业也进行了特装,突出企业形象,宣传自主品牌,积极开拓市场。三是新产品新技术受到市场青睐。如斐凌工具投入500万元研发经费开发适应日本市场的新产品,在第一天就收到30多张日本客商名片,客户谈判需排队。三是块状经济企业抱团参展效果良好。万家电器与延升电器、春雷电器等汽配生产企业联合特装参展,各公司产品共同组成汽配维修套件,直接便利客户寻找供应商,吸引了客商的注意力。第一期我市参展企业共计接待国内外客商两千多人,达成协议及合同金额1000多万美元,其中雅鼎卫浴第一天就接到现场订单近20万美元。

通讯员 陈华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