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环卫所走过风雨奋进四十年
2013-04-21 19:54

从往昔“走遍天下路,难过白沙渡”的荒野河滩,到如今高楼林立、绿树成荫、花坛锦簇,处处明亮清新的“花园城市”,勤劳勇敢、乐于奉献的新安环卫人见证了这片土地翻天覆地的沧桑巨变。在“野旷天低树,江清月近人”的秀水江畔,新安江环卫所已经走过了40个春秋的风雨历程……4月18日晚,新安江环卫所全体职工用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庆祝这个属于他们的四十年。

从动感十足的《江南style》到代表自我心声的《感恩的心》;从小品《蛋糕里的红包》到歌曲《我的好兄弟》;从舞蹈《哇咔》到小合唱《环卫工人!你好!》,在歌舞小品的演绎中,展现了新安江环卫所四十年来风霜雪雨的磨砺,蕴藏着四十年来,铭刻在环卫人心中的那份记忆。“从清晨4点时,弯腰扫地的身影,到深夜十一点时,依旧坚守岗位的背影,虽然作为环卫工人的我们永远是在忙碌着,但我们依旧执着于节目的自编自演,因为我们只想通过这一系列自编自演的属于环卫工人自己的节目,来表达作为环卫工人对于四十年这份历史的纪念,”新安江环卫所城南服务站站长周焰文说道。

四十年前,十余个人、两只肥桶、一台板车、三把洋锹构建起了环卫所的全部家当,四十年后的今天,53辆各类作业车辆、4座压缩中转站、4条江面打捞船、196座固定垃圾房、400多名职工,他们用甘为一绿叶,换来满城春的热情,铸就了如今环卫所的辉煌。

作为一名老环卫工人,现年61岁的王万生在新安江环卫所已工作了26个年头,曾于2011年荣誉了建德市优秀城市美容师的称号,在他心中,环卫所对他而言已近乎是第二个家,“我把自己26年的青春岁月献给了环卫事业,在新安江环卫所40年的成长史中,我见证了它26年的发展,如今在环卫所工作对自己而言,已不再是单纯的劳作,其中更是藏着一份精神的寄托。”

记者 周碧辉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