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今年汛期期间我市气象灾害属中等偏重
2013-04-24 14:01

从4月15日开始,我市进入汛期,我市降雨雷暴天气明显增多,为进一步做好今年我市的防汛防台抗旱及气象防灾减灾工作,4月24日上午,我市召开全市防汛防台抗旱及气象防灾减灾工作视频会议。市领导沈翔、饶秋林、尤荣福、谢春凤出席会议。

会上,市气象局简要部署了今年气象工作并通报了汛期期间天气预测情况,市水利局通报防汛检查情况。根据各类气象资料、前期气候特征等综合分析,2013年汛期期间,我市气象灾害属中等偏重年景,极端天气气候事件时空分布不均,气象灾害与2012年相近,出现极端、异常天气的概率较高。梅汛期降水量略偏多,有较明显的暴雨相对集中期,部分地区可能有较严重的暴雨洪涝;台汛期有1—2个热带气旋活动影响,夏季有阶段性高温酷暑、强对流天气、短时强降水等气象灾害。其中干旱程度较2012年严重,部分山区可能出现水资源短缺。日极端最高气温≥35℃的高温天数40—50天,属偏多年份(常年平均36天)。

市委副书记沈翔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在肯定工作成绩的同时,要正视存在的问题,切实增强防汛防台抗灾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牢牢绷紧防汛防台抗灾这根弦,必须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的思想,强化领导,形成合力,以“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总目标,按照“早作准备、强化基础、科学处置”的要求,突出重点,迅速行动,切实做到早部署、早落实、早到位,确保安全度汛,为保民生,保稳定,保发展做出努力。

(记者 周碧辉)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