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城区因地质性灾害停水 电厂放水为用水安全保驾护航
2013-05-02 10:25

 4月29日傍晚起,新安江城区突降暴雨,岭后雨水下泻、财校牛坞口雨水倒灌以及寿昌江水倒灌形成地质性灾害,混浊的江水包围了新安江自来水厂取水头部。

为保证居民饮水安全,新安江自来水厂停止生产,仅以城区高位水池中的贮水供应,至4月30日上午11点左右全城停水。经市政府与新安江水力发电厂紧急协调,4月30日上午10点20分,新安江水力发电厂九台发电机组空转放水稀释受影响水体。4月30日上午11点16分,新安江自来水厂取水泵房开始取水;上午11点43分,送水泵房开始对外供水,城区用水逐步恢复。

据悉,在历次地质性灾害形成原水浊度超标,新安江自来水厂难于处理时,新安江水力发电厂都能积极配合,加大下泄流量,确保原水达标,为广大市民饮水安全保驾护航。

(记者宋胜清通讯员邵建忠)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