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聚焦城市客厅建设】市法院举行房屋拆迁强制执行听证会
2013-05-05 13:14

4月28日上午,市人民法院举行了一场拆迁强制执行听证会。听证会还邀请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和市人民检察院领导到会监督指导。

据了解,因新安江桥东区块开发项目建设需要,市民吕某位于新安江街道宫里路的一套房屋被列入拆迁范围。因房屋拆迁补偿安置一事,作为拆迁方市城兴城防公司和当事人的吕某进行了多次协商,仍达不成协议。市城兴城防公司依法向市住建局申请行政裁决,市住建局在组织调解后双方仍未达成协议的情况下,于今年1月8日裁定:将吕某被拆迁房屋以产权调换形式安置于碧江花苑,并要求吕某在接到房屋拆迁行政裁决书之日起15日内搬迁腾空房屋,交由市城兴城防公司拆除。可是在接到裁决书后,在规定时间内,吕某既未向建德市人民政府或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申请行政复议,也未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因此,市住建局依法向市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听证会上,在事先获知要参加听证会的情况下,被拆迁人吕某未出席听证会,被视作放弃陈述、申辩或建议的权利,不影响听证会议的召开及强制拆迁的申请,市人民法院将择日作出裁定。(记者 宋胜清 实习记者 陈姿言 通讯员 吴峰)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