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积极应对H7N9禽流感 扶持家禽业持续健康发展
2013-05-07 15:17

今年4月份以来,我省部分地区发生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受其影响,消费者谈禽色变,养殖户为禽所困。为降低家禽养殖(场)户的损失,维持家禽健康生产,5月6日,我市下发关于积极应对H7N9禽流感、扶持家禽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通知,按照企业和农户生产自救与政府适当扶持相结合的原则,对种禽场给予生产维持性补贴等作出明确。5月7日上午,我市召开应对H7N9禽流感工作会议,就相关工作进行部署。

据了解,对持有效《种畜禽生产经营许可证》的种禽场及孵坊给予生产维持性补贴。以2013年4月8日的存栏种禽数为准,给予每只种禽15元的补助。2013年4月1日—5月30日期间出厂苗鸡数量为准,给予每只苗鸡0.1元的补助。通知规定,对2013年3月底存栏蛋鸡蛋鸭1000只以上、肉鸡肉鸭2000只以上、鹅1000只以上、产蛋鸽3000对以上、鹌鹑2万只以上的养殖场给予一次性财政补助。标准为每只蛋鸡蛋鸭2元、肉鸡肉鸭1元、鹅2元、产蛋鸽1元、鹌鹑0.2元。

另外,通知还从鼓励禽类加工销售农业龙头企业等收购加工我市压栏家禽及禽蛋,因H7N9禽流感核酸检测阳性扑杀禽类动物造成的养殖场(户)损失给予补助,家禽加工、冷藏冷冻企业进行初加工、冷藏冷冻肉所得免征企业所得税等方面作了规定。

副市长尤荣福在会上要求,各乡镇(街道)、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明确政策,明确纪律,降低家禽养殖场(户)的损失,维持家禽健康生产;把握重点,狠抓落实,控规模、调结构、兴产业、优环境;加强领导,强化责任,宣传到位,及时落实好政策,主动关心家禽养殖场(户)和加工企业职工的生活,维护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和社会稳定。

(记者 蒋宁宾)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