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推进农村文化大礼堂建设 构建农民精神家园
2013-05-08 16:14

为什么建农村文化大礼堂?农村文化大礼堂建什么、怎么建?5月8日上午,市委宣传部在寿昌镇桂花村召开“文化大礼堂 百姓俱乐部”建设工作现场会,对农村文化大礼堂建设工作作出具体部署。杭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志毅,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汪华瑛,市人大副主任吕建月,以及各有关部门、乡镇街道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先行试点村桂花村的文化长廊、道德讲堂、农家书屋、春泥计划未成年人活动俱乐部等,了解桂花村的文化大礼堂建设情况,并欣赏了桂花村文化周文艺展演。据了解,按照“文化礼堂、精神家园”的定位,以有场所、有展示、有活动、有队伍等“四有”为标准,几年后,全市行政村将建成一批集学教型、礼仪型、娱乐型、长效型等“四型”于一体的农村文化礼堂。

作为试点建设年,今年我市将通过启动、建设、检查验收、总结评比四个阶段,在乡镇街道中心村、精品村或特色村等建成21家具有示范意义的文化礼堂,覆盖全市范围。会议就文化大礼堂场所设施建设、队伍建设、活动开展情况等做了具体要求和部署。

现场会上,杨志毅充分肯定了我市文化大礼堂建设工作目前取得的成效,并指出文化大礼堂建设有利于统筹城乡区域发展、巩固农村文化阵地、丰富农民文化生活,要充分认识建设农村文化礼堂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坚持标准,因地制宜,注重实效,做到领导重视、群众参与、多方支持,让文化大礼堂成为农民的精神家园。

汪华瑛对文化大礼堂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她要求各部门、乡镇街道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明确农村文化大礼堂建设是上级党委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盼;要做到领导重视,组织健全,解决场所、队伍等软硬件设施建设;要统筹规划、规范建设,发动群众参与,挖掘各村特色,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环境优美的新农村。(记者 方仙 范胜利)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