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廉内助”培训走进基层
2013-05-09 20:29

教育村干部家属当好家庭廉洁守门员

“正与邪之间更多的是一个贪“字”在作怪,当官就像是在高速公路上开车,一直踩着油门,人都会感到疲乏和麻木,自我的警惕心也会降到最低点,这时就需要踩踩刹车来提醒下自己,我们作为领导干部的家属,在生活中就好比这个‘刹车’,需要时刻保持清醒,做好家里的廉内助。”在5月8日, 由梅城镇纪委、妇联、梅城成校举办的“牢筑家庭防线 争当廉内助”培训活动,西湖社区书记吴玉松的配偶吴红丽说的一番话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赞同。

此次廉洁教育培训活动,邀请了20多名来自镇中层干部、梅城镇各村(社区)书记、主任的配偶们参与其中,通过参观我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上廉洁教育培训课等方式,了解发生在自己身边的真实案例,学习什么叫做职务犯罪、哪些情况会诱发职务犯罪等等相关的法律知识,培训后,她们纷纷表示要争当家中的“贤内助”、“廉内助”,筑牢家庭廉洁的防线。

“从最初的市管干部家属培训,到如今的村干部家属,这是我市廉政教育对象的延伸,这是近五年来在我市各个乡镇中还是头一次,”市妇联主席章健梅表示到:“村级是最基层的组织,对农村的发展稳定起关键性作用,而“村两委”干部特别是村书记的村委主任是农村各项工作的直接组织者、指挥者,在发展农村经济、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处于中心位置,起着“带头人、带头雁”的作用,当前农村工作面临的任务十分繁重,不管哪一项都离不开他们,这就要求必须有一只政治上靠得住,宗旨意识比较强,工作水平比较高的村(社区)主要干部队伍。可是近些年来,在这些重要的干部队伍当中,仍出现了不少问题,比如信访居高不下,违纪违法现象频发等。”

梅城镇纪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开展镇村级“廉内助”培训,通过对村干部家属的廉洁教育,有助于在基层干部家庭中构筑起一道坚固的“家庭防线”,切实让干部家属帮助爱人把好廉洁关,当好“守门员”。

记者 周碧辉 实习记者 陈姿言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