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农贸市场改造提升三年计划今年收官
2013-05-15 14:35

2013年是我市农贸市场改造提升三年计划的收官之年,根据创建目标,梅城、乾潭、大同镇今年必须完成集镇农贸市场的提升任务,梅城农贸市场、三都市场和府西农贸市场要成功创建省文明示范农贸市场。为督促工作进度,副市长徐建华代表市政府和大同、梅城镇负责人签订了今年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工作责任状,接下来以一季度一督查的形式,跟踪考核工作进度。

2011年,我省提出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发展的相关通知,要求在2011年-2013年,对全省2000家农贸市场进行软硬件提升改造,从而让百姓“轻松买菜、放心买菜”。市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以下简称市农提办)介绍说,2012年我市在新安江农贸市场成功创建文明示范农贸市场的基础上,又有寿昌农贸市场和新安江城西集贸市场经过省政府的考核,寿昌市场、桥南农贸市场、叶家市场、新安花园菜场、三都和村农贸市场等市场基本完成改造工作。

为提升市场主办者和乡镇村改造提升市场的信心和积极心,政府还出台了相关的扶持政策,按照“分类扶持、以奖代补”的原则,对乡镇(街道)农贸市场、中心村农贸市场和农村小菜场,为7家农贸市场(2010年前完成改造提升工作的)给予66万元奖励。进行改造提升的市场,还将享受经营用电降低收费标准、评星有奖等待遇。

5月15日,市政府召集市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以及全市商品交易市场负责人,专题研究部署今年工作。针对工作目标而言,市农提办并不讳言面临的困难,投入不足、经营管理有待加强、业态发展层次较低,这些现状也将制约着我市商品交易市场的提升发展。

规范提升现有农贸市场、推动提升商品交易市场、建立文明示范农贸市场长效管理机制、助推电子商务的虚拟市场规模化,成为今年工作的重要方向。“将来,建德市民在家鼠标一点,就有新鲜蔬果送货上门”,副市长徐建华描述了一幅“未来市民买菜的新趋向”,希望商品交易市场主办者加大对电子商务的重视,瞄准网络市场的商机,迎合未来商业发展新趋势。(记者 胡燕群)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