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举办毛竹经营管理技术培训班
2013-05-21 15:42

5月21日上午,大同、梅城、乾潭全市镇、村分管毛竹生产的林业干部、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毛竹种植大户共60多人,参加由市林业局举办的毛竹经营管理技术培训班。省林业科学研究院何奇江老师以图文结合的形式,为大家作了低产低效毛竹林培育技术知识讲解。

“我家毛竹林的亩产值只有700元,每年效益都不高。”大同镇江头村的张老汉一到会议室,就谈起家中的十余亩毛竹林,虽然种了一辈子毛竹,但产值不高。这次,他得知市里组织专家授课,专门讲解毛竹、笋、笋鞭的生产管理和经营知识,马上报名参加了这次培训。

在培训会上,专家就竹林什么时候适合劈山除杂、清理林地,如何复垦挖山、疏松土壤,怎样施肥最有效等常见问题都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市林业部门介绍,上个世纪九十年代中期,全市竹林面积还不到10万亩,可在短短的五六年时间里,已突破20万亩,得益于国家对毛竹产业的政策扶持和技术培训。但在实际的生产中,实现经济效益高的不多,仍需要加强技术的培训与实践探索,真正实现竹农的增产增收。

(记者 宁文武)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