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农村环境连片整治项目接受省杭州市验收
2013-05-21 21:34

今天,受国家环保部委托,省环保厅会同杭州市环保局一行对我市农村环境连片整治项目进行检查验收。

上午,验收组一行在查阅了农村环境连片整治项目建设台账和实地察看了大慈岩、莲花、更楼等3个乡镇街道15个村的畜禽污染处理设施、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和生态垃圾房建设情况后,对我市农村环境连片整治项目建设予以了肯定,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督促改进意见。

2010年,我市申报了中央农村环境连片整治项目,并选取了环境较为敏感、农村环境问题突出、畜禽养殖污染较严重以及农村生活污水和垃圾的治理难度大的大慈岩、莲花、更楼3个乡镇街道32个村,为我市2010——2012年农村环境连片整治示范区域,并向上级争取了补助资金5837万元,通过3年时间的建设,我市取得了良好的环境、经济、社会效益,其中共建成集中式污水处理设施52座,分散式污水处理设施90座,村中水塘生态化治理4万多平方米及垃圾中转站等垃圾处理设施,使村容村貌得到了很大的改观,从根本上突破了环境保护与水资源利用的瓶颈,为彻底改变了农村脏、乱、差现象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记者 周碧辉)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