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月亮岛边的浮桥钢管被拔除
2013-05-23 14:20

 

5月23日上午,经过一辆挖机和三艘船只五个小时的联合作业,新安江月亮岛旁边的6根钢管被全部拔除。

市市政园林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当时的黄龙月亮湾大酒店因业务发展需要,2005年租用了新安江江心的月亮岛并在江面上铺设了通往岛上的浮桥。2009年,浮桥被大水冲垮,但固定浮桥的6根钢管岿然不动。考虑到安全等因素,有关部门随后清除了浮桥残余部分,但未有办法拔除钢管。据测算,钢管全长9米,埋入江底土层中近6米,拔除难度很大。

预计今年七、八月份,我市将接受国家园林城市创建验收,省住建厅3月份来我市开展国家园林城市创建工作预检,提出月亮岛边的钢管既有碍观瞻又存在安全隐患,建议及时拆除。随后,市市政园林管理局租用葫芦吊机开展拔除作业,但由于钢管嵌入江底太深而未能拔除,连葫芦吊机也被拉断。5月23日,在建德港航协助下,市市政园林管理局租来船只和挖掘机,从当日凌晨五点作业到十点才把6根钢管被全部拔除。

( 记者宋胜清 通讯员王建鸿)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