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启动《建德市地名志》编纂工作
2013-05-24 09:51

 

2011—2012年,我市完成了第二次地名普查工作,并顺利通过了上级的检查验收。为了做好第二次地名普查工作的成果转化工作,我市决定开展《建德市地名志》编纂工作。目前,已将5000余条各类地名信息,按省民政厅开发的地名志编纂系统进行了转录入工作。

自三月份以来,民政局区划地名科(地名办)又对几个空白的系统模块(篇章)内容进行了初步的辑录,基本达到每个模块(篇章)都有内容。同时,对乡、村历史地名的溯源做了大量的基础性工作,形成了现今乡镇(街道)、村的多个历史时点上属地对应表。

在此基础上,区划地名科(地名办)提出了编纂工作的思路,作了内容编排的考虑,并编写了各类地名词条“范文”。从集思广益的角度出发,向相关专业部门广泛征求意见。经专家的初步审阅以及建议,日前,已明确了编纂工作总体思路和相关具体事宜。

暑期即将到来,民政局拟在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中,招募有志于地名文化建设方面的年轻人参与各类地名词条的要素补充辑录工作,以更快地推动志书的编纂进程。(通讯员 胡建斌)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