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将开展“老年宜居社区”创建工作
2013-05-26 17:07

记者从市老龄办获悉,我市将开展杭州市级“老年宜居社区”的创建工作。今年计划建设4个以上社区;至2014年达到8个以上社区;至2015年达到11个以上社区。

杭州市级“老年宜居社区”建设申报时间为每年6月底前,由具备条件的社区提出申请,经由市老龄委办公室和市住建局初审评估后,填写《“老年宜居社区”建设申报表》,并附创建工作方案,推荐上报杭州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据了解,老年宜居社区建设,不仅可以支持更多的老年人实现“原居养老”,从而降低养老成本,而且可以提高老年人对社区和社会的满意度创建在政策落实、硬件建设和服务水平上都有一定的要求。其创建具体包括社区环境优美、社区居住舒适、社区设施齐全、社区服务完善、社区文明和谐和社区组织健全六个方面。以让老年人能明显感受到社区的宜居特征。

(记者 金婷 通讯员 汪琳)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