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将开展省级“老年友好型城市”创建
2013-05-30 15:07

记者日前从市老龄办了解到,我市将开展省级“老年友好型城市”创建活动。

根据《老年友好型城市建设指南》的要求,老年友好型城市(城区),是指与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以满足老年人需求为考量依据的相关社会资源不断改进和提升的城市(城区)。其具体标准是,城市社区工作扎实,公共服务体系完善、老年保障制度健全、养老服务设施完善、工作推进机制有力等。

其中,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要求每3-10万居民范围内设立1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根据需要设置若干社区卫生服务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业务用房、设备配置和人员配备达到国家基本标准。养老服务设施方面,要求逐步健全为老年人提供生活照料、医疗保健、康复护理、心理咨询、娱乐休闲等服务的社区养老服务网络和为老服务信息系统。居住在社区内的企业退休人员实行社会化管理服务,社区管理率达到85%以上。

(记者 金婷)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