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职业学校学生获全国职校技能大赛金牌
2013-06-02 19:47

凭借精湛的技艺手工制作扁形绿茶

实现了我市和浙江省在全国职校技能大赛上该项目的金牌零突破

 日前,从新安江职业学校传来了振奋人心的喜讯:在刚刚结束的2013年“贵定云雾贡茶杯”全国职业院校手工制茶技能大赛上,新安江职业学校的唐土林同学摘取了中职组手工扁形绿茶项目的金牌,实现了我市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金牌零的突破,同时也实现了浙江省在该项目上金牌零的突破。

201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由教育部、天津市人民政府、贵州省人民政府以及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14个部委主办,教育部职成司、全国供销总社科技教育部、贵州省教育厅承办,于5月26日至27日在贵州省贵定县举行。全国共有来自2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的109名选手参加了手工扁形绿茶、手工卷曲形绿茶、手工青茶(乌龙茶)、手工红条茶共4个分项的比赛。

本次全国大赛,参赛的选手来自福建、江苏、安徽、广东、贵州等茶叶生产大省,均是层层选拔上来的,因此比赛可以说是高手如云,竞争异常激烈。浙江省队共派出7名选手参加手工扁形绿茶和手工卷曲形绿茶两个项目的比赛,经过两个小时的激励角逐,来自新安江职业学校的唐土林同学获得了手工扁形绿茶项目的一等奖。

记者了解到,在此前浙江省级的选拔赛上,唐土林同学凭借精湛的制作技艺和准确规范的操作演示,勇夺省赛手工扁形绿茶项目一等奖,在我市职业教育史上取得了首枚浙江省技能大赛的金牌。

做茶人必真,了解真我,了解茶性,融入真情,方能做出好茶,品出真味。获奖后的唐土林除了兴奋,心里更多的是对老师、对同学和对学校的感激之情。“这次我能够获奖,与学校和老师的帮助是分不开的。学校领导帮我在外面找了最好的炒茶师傅,园艺专业的陈祝明老师一路上鼓励引导我,让我丢掉一切思想包袱,轻松上阵。”唐土林说。

业内人士认为,我市学生能在全国职校技能大赛上实现金牌零的突破,与我市职业教育发展的浓厚基础和氛围是分不开的。近年来,市教育局提出“职业教育抓技能”的方针,将技能竞赛内化到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目标和教学过程中,内化到职业教育服务经济社会的功能中。全市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深入人心,形成了“校校有比赛、人人都参与、层层有榜样”的新局面。而唐土林能摘得手工扁形绿茶项目的金牌,也是我市深厚的茶文化底蕴孕育出来的成果。

新安江职业学校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继续立足现有条件,以提升教育教学软实力来弥补教学环境硬件之不足,着力打造优质教学质量品牌,着眼于学生的成长与发展,尽可能创造条件加强学生技能训练,让每一位学生都有一技之长。而在国赛的道路上,他们也将继续努力前行。

(记者 郑伟林 通讯员 黄益红)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