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妇联举办首届育婴师培训班
2013-06-02 20:09

日前,市妇联在市福利院举行了我市首届育婴师培训班,吸引了62名妇女参加。

本次参加培训的学员平均年龄在45岁,都是有从事育婴师意愿的人群。培训班上,她们不仅可以学习到产妇护理、新生儿护理、医院陪护、道德礼仪等多方面理论课程,还可以到杭州家禾护理中心进行实操培训。培训结束后,学员们将参加劳动部门的考核鉴定,合格者由劳动部门颁发育婴师初级证书。

“我做这行都10年了,一直都没有拿到证。这次听说妇联举办月嫂培训班,我就带同村两个姐妹一起来学。”李家镇沙墩头村的叶月娟说。“目前,家政市场对育婴师的需求量非常大,但能够持证上岗的不多, 出现了‘一师难求’的现象。”来自家禾护理中心的培训老师李琼介绍,中心里的持证“金牌”育婴师月工资已达到8800元。

随着城市居民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对家政人员的需求也在慢慢发生变化,最突出的一点就是从“劳动型”向“专业型”、“技能型”转变。今年,市妇联将针对“育婴师”、“护老保姆”、专业型家政服务人员缺乏的实际,积极将家政培训列入市妇联本级培训计划,为广大失业失地妇女掌握专门技术搭建新平台,为推动农村剩余劳动力转移作出新尝试。

(通讯员 王思群)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