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推行投资项目模拟审批机制
2013-06-08 16:40

长期以来,投资项目只有获取土地之后,才能开展立项、规划等后续审批程序,而在土地出让前的这段时间却又被浪费。为充分利用该段“真空期”,日前,我市创新审批模式,规定投资项目在未供地前,就可以提前进入模拟审批程序,变事后审批为事前预批,这一审批模式将在全市推行。

记者从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了解到,为创新审批思路、转变审批方式,切实破解审批瓶颈,提高审批效能,近日,由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代拟稿的《关于推行投资项目模拟审批的工作意见(试行)》已经下发,这标志着我市正式推行投资项目模拟审批工作机制。

投资项目模拟审批,指的是在未供地前对土地取得主体相对明确的项目,由该特定主体按审批程序准备报批资料,各职能部门提前介入,对报送资料进行实质性审查,审查结果作为职能部门正式审批依据。当项目主体取得土地并达到法定审批条件后,由各职能部门对土地取得前审查资料进行补充、完善,并出具正式审批文件,将模拟审批转化为正式审批的一种审批模式,模拟审批机制的实施将大大缩短项目前期审批时间。

目前,该机制已在浙江致中和实业有限公司异地搬迁项目工业用地审批上作为试点推行,用时9个工作日完成项目会审、规划设计条件出具、出让红线图出具和出让合同等模拟审批手续,提速率达64%。(记者 方仙 通讯员 郎贤平)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