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雨天来啦 端午小长假继续阴阴雨雨
2013-06-08 19:24

嘿,上班族们,漫长的工作日终于要结束了,你对即将到来的端午小长假是否特别期盼,心里早就打好了如意小算盘?那么,想必你目前最关心的就是小长假的天气情况了,市气象台告诉我们一个好消息,端午小长假气温还挺舒适,最高气温都在20几度徘徊。不过如果你要出门,记得带上雨具,小长假三天都是阴雨相伴哦。

说起雨,6日下午的暴雨真让人印象深刻,即使打着伞走一两米也会淋湿。这场雨到底有多大?市气象台于6日23时18分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至7时钦堂雨量103毫米 ,下梓村92毫米,莲花、乾潭、杨村桥徐坑等雨量80毫米以上,预计今天以上乡镇仍有较大降水,请注意防范。7日7时30分—建德市气象局”,7日上午钦堂、乾潭、杨村桥、莲花4个乡镇的中国移动手机用户约6万人相继收到了这样一条气象预警短信。这是市气象局与建德移动公司合作开发的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全网发布平台,对降水强度大的4个乡镇启动的全网分片预警。据统计,6月6日15时—7日20时,我市平均面雨量(整个区域内单位面积上的平均降水量)101.8毫米,钦堂监测站测到的雨量为145.7毫米。市气象台说,这次降水过程可算是我市今年汛期以来遭遇的最强暴雨了。

看到这,你心里是不是会“咯噔”一下,端午小长假的雨不会如此吧?市气象台请大家收起那份小担忧,近几天我市出现连续性大雨暴雨天气的可能性较小。不过夏天的天气总是多变的,仍有出现局地性强对流天气的可能性,而且这些强对流天气极易引发小流域洪水、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和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所以市民朋友和有关部门还是要注意加强防范。

具体来说,6月10日多云到阴, 气温20到28度;6月11日 多云转阴有阵雨, 气温20到25度;6月12日 阵雨转阴,气温19到24度。瞧,这气温在夏天来说多仁慈!

不过也有很多人来问,这几天气温虽不高但偶尔会感觉非常闷热,动一动就一身汗,是不是梅雨天来了?有时候,感觉真的很准。市气象台说了,省气象台已经预报全省7日入梅,大家感受到的这份闷热确确实实跟梅雨季节有关。往年,我市入梅时间为6月11日,出梅时间为7月5日,今年入梅时间提早了些。进入梅雨季节后,霉菌容易大量滋生,食物容易腐败变质,所以大家注意不要吃隔夜食、隔夜饭,防止肠道传染病。

好啦,不管天气如何,端午节小长假在即,很多事情都能让我们开心起来,提前祝大家端午节快乐!(记者 方仙)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