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首份“家庭农场”营业执照在乾潭颁发
2013-06-13 14:30

 6月9日下午,家住钦堂乡的陈女士与先生在乾潭工商窗口办理了名为“建德市钦堂乡开心家庭农场”营业执照,成为建德市首家获得“家庭农场”称号的农业经营户。

2013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农业,进一步增强农村发展活力的若干意见》中提出了“家庭农场”一词,并成为了该文件的亮点。家庭农场是指以家庭成员为主要劳动力,从事农业规模化、集约化、商品化生产经营,并以农业收入为家庭主要收入来源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它的诞生旨在引导、鼓励和支持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有序流转,丰富农业经营主体类型,发展适度农业经营规模,并帮助农业经营户成为正规的市场主体和实体,明晰产权,提高信誉度,为将来获取政策扶持提供帮助。

为了深入贯彻中央一号文件文件精神,促进“家庭农场”发展,浙江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制定了《浙江省家庭农场登记暂行办法》,并于2013年5月15日印发,使家庭农场有了登记注册依据,钦堂乡的陈女士与先生办理家庭农场注册登记的日子,是该办法印发的第26天。

陈女士和先生办理执照时显得十分激动,并说道:“我们实在是兴奋,没想到成了建德第一家登记的家庭农场,还取到了‘开心家庭农场’这个名字,现在不是正流行‘开心农场’游戏么,那就是相当于为我家农场打广告呀,‘开心’听起来也亲切,肯定会对农场经营和销货有帮助,对了,谢谢你们跟我讲相关政策,还为我办理农场执照提供了绿色通道。”

(通讯员:游建峰 刘艳丰 记者宋胜清)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