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小清新走了 高温天又来了
2013-06-13 15:46

周末部分地区可能超过35℃

 清新的空气,微凉的温度,晚上睡觉还得裹床小棉被,前段时间的天气就是这样子,让人恍若身处春天的感觉。也许很多人想一头扎进这样凉爽的天气里不出来,不过很遗憾的告诉大家,接下来夏天要为自己“正名”了。市气象台说,今日(14日)起气温是一路上涨,最高温要往“3”字头奔,往后可能出现持续几天的高温天。

前段时间虽然一直阴阴雨雨,但是梅雨季节那种黏黏糊糊的感觉却不太明显,而且最高温几乎都在二十几摄氏度徘徊。身处夏天,这样子的天气简直可以用“仁慈”来形容。不过好景不长,接下来是一天比一天热。不信你瞅瞅自己手机上安装的天气APP,温度曲线图上是不是显示一条笔直上扬的直线?

我们也从市气象台得到了验证,小清新的天气很快就和我们告别了,15日气温21—33℃,16日气温22—34℃。气象台说,周末两天都是多云,午后局部雷阵雨的天气,气温回升比较明显,最高气温达到33—35℃,部分地区可能超过35℃。

看到高温的消息,心里不自觉在想降温的方法。不知道你有没有看过网上一则关于“抱着冬瓜睡觉降温”的微博,有网友上传了一段实验视频,视频中显示抱着冬瓜睡觉一小时,皮肤温度下降了近3℃。实验者称,抱着冬瓜睡觉感觉很凉快。为了验证该说法,还有记者做了亲身体验。据说南方人以前过夏天靠的就是三样东西:凉席、葵扇和冬瓜。

当然啦,我们现在过夏天有更省力的工具——空调。不过空调在带给人们舒爽的同时,也带来了一种空调病。怎么预防呢?首先就是勤开窗通风,每天定时关闭空调,给室内换气,使室内保持一定的新鲜空气。此外大汗淋漓时最好不要直接吹冷风,这样降温太快,很容易生病。

本周末将迎来中考,考生和家长要做好防暑降温的准备哦。

(记者 方仙)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