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御景园小区拆违强拆推动自拆
2013-06-17 15:22

23户违建户要求自拆 14户开始行动

连日来,在龙源御景园小区内出现这样一幕:许多排屋违建户在自家屋外搭起了脚手架,开始对违法建设部分进行自行拆除,曾经热火朝天的违法建设场面变成了违建户自觉的拆违行动。

自5月24日织开展御景园小区第一次大型拆违行动以来,市“三改一拆”办公室乘势强势推进,通知小区存在违建行为的业主,告知其已被列入处理对象,同时征询是否愿意自拆。在对御景园小区部分违建进行强拆后,小区内剩余违建户的侥幸心理基本被击垮,各违建户一改之前工作人员的电话不接、敲门不开的态度,主动上门了解情况接受处理。

强拆拆违推动自拆。据悉,自6月8日起,御景园小区共有23户排屋户主主动与市“三改一拆”办公室对接,要求自行拆除违建部分,并承诺于规定期限前对违建部分拆除完毕。据统计,截至6月17日,御景园小区有14户排屋违建户正在进行自拆,其中7户拆除进度较快。市“三改一拆”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御景园小区违建户必须在6月25日之前全部拆除违建,对没有自拆或逾期未拆的,市“三改一拆”办公室将组织实施强拆。

下一步,市“三改一拆”办公室仍将坚持 “自拆带动一批,助拆促进一批,强拆打击一批”的工作思路,不断与违建当事人进行沟通,让违建人意识到违建的危害、以及强拆的损失等,做好违建人的思想工作,从而逐渐形成自拆形势。这样的拆违形势,不但降低拆违成本、减少户主损失,还将提高拆违的工作效率,进而使得“一拆”工作得以进一步推进。 (记者 宋胜清 通讯员 施晓丹 陈鹄)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