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向阳杨梅红 迎来丰收年
2013-06-17 22:01

今年预计总产量1200吨,本周末迎来采摘旺季

阳光赶走连绵的雨季,杨梅迎来采摘好时机。连日来,大洋镇向阳村满山红艳艳的杨梅吸引了不少客商。6月17日,阳光灿烂,不少农户一大早就忙着上山采摘杨梅。

在向阳村的果品交易市场里,人们忙碌着过称销售。建德市麻车杨梅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朱洪林说,今年杨梅喜获历史上少见的大丰收,预计总产量达到1200吨左右,比去年同期增加1倍。目前,“黑炭”杨梅已经陆续开始采摘了,再过四五天,著名的“东魁”杨梅将大批上市。

村民周仙贵种了二十多年的杨梅,哪年的收成也没有今年好。今年,他种的十余亩杨梅早已染红山林。这几天,周仙贵、杨梅英夫妇每天早上4点半就得起床,趁着早上天凉,抓紧采摘杨梅。摘满两箩筐后,到市场卖掉,再回家吃早饭。

“今年是大年,一棵树就能摘好几箩筐。”说着这话的时候,杨梅英一脸美滋滋的样子。她说,以前都没雇人摘杨梅,今年得雇人帮忙摘了,已经跟两个村民年说好了,等到大批上市的时候就过来帮忙。

周仙贵在一旁接过话茬说,今年本来就是杨梅大年,加上前两年嫁接改良品种,所以产量特别高,一年光杨梅收入就有4万多元。更让他高兴的是,今年还育了不少杨梅苗,卖了三万多棵,这项收入就增加了6万多元。

今年,向阳村里像周仙贵一样高兴的村民很多。自从成立杨梅专业合作社后,外面客商每年都会到村子里来采购,销路不用愁了。合作社还为大家进行种植技术指导,及时告知苗木需求。等杨梅全面开采以后,每天将有五六十吨杨梅走出向阳村,以每公斤6—20元的身价进入杭州、上海、山东等地市场。

这些年,向阳村的杨梅年年红透市场,村民们的日子也由此一年比一年红火。在这种红火中,向阳村的杨梅品质也在不断翻新,6000多亩杨梅全部采用无公害种植方式,销售季节也由原来的3-5天延长到近30天。如今,向阳村的杨梅已经跨入无公害产品的行列,部分杨梅园通过国家有机农产品认证。

今年,向阳村的杨梅6月8日上市,到月底便将匆匆谢市,而且杨梅不便存放。所以,爱吃杨梅的你,可要尽快赶到大洋镇向阳村,亲手采摘,在第一时间吃到最新鲜的杨梅哦!

(记者 蒋宁宾)

责任编辑: 余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