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社科专家基层行”活动走入乾潭
2013-06-18 14:55

6月15日,由浙江省区域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会组织开展的“社科专家基层行”活动走入乾潭,对该镇社会经济发展进行“把脉会诊、传经送宝”。

此次“乾潭行”由省发改委焦旭祥副主任带队,省咨询委和省发改委规划、投资、农经、社会、城乡体改等处室有关专家参加,建德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坚,市发展与改革局主要领导及乾潭镇党政班子成员陪同调研。调研围绕乾潭镇实施“工业强镇、服务业兴镇、生态立镇”战略、建设“建德东大门,人居小城市”的发展思路和工作重点,解答该镇“加快现代农业发展思路”,“工业经济转型升级主攻方向”,“三产服务业做大做强突破口”,“加强基层政府债务管理、提升融资能力”,”推进中心镇人口集聚及城市化管理思路”五大课题。

在上午的实地调研活动中,专家组一行实地踏看了该镇革命山地块、五金工业园区、旅游码头、安仁村下山移民项目、规上企业代表中宝钢球和幸福村美丽乡村精品村建设。

当天下午,在镇政府会议室,乾潭镇党政班子全体成员齐聚一堂,认真聆听专家们的政策咨询报告。会上,乾潭镇党委书记方建铃首先做了乾潭镇区位特色、空间布局、美丽乡村、旅游开发、用地规划五个方面的专题汇报。

专家组根据本镇实际情况及五大课题,提出针对性建议:一是讲科学发展,今后要特别注重科技贡献率、劳动生产率、工业经济亩产率的提升,并严格控制污染排放和能源消耗;二是善抓机遇,不能急功急利,要变“筑巢引凤”为“引凤筑巢”;三是把握功能定位,要把乾潭打造成为黄金旅游线上的田园宜居小镇、建德东部区域经济中心、五金机械产业基地。

建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坚对参加本次“社科专家基层行”活动的各位专家表示感谢,他指出乾潭镇未来的发展要以生态为基础,招商引资、城镇建设、综合管理、休闲养老并举,并希望专家组继续关注和支持乾潭镇中心镇建设及建德市城乡区域统筹发展工作,全市也将围绕“三大战略”和“三大主题年”活动,继续做好以中心镇为主载体的新型城镇化与新型工业化两轮驱动发展。

本次“社科专家基层行”充分发挥了专家团队的智囊团作用,将会为乾潭镇今后的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有效的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通讯员 唐米宁)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