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2013年建德市中小学科技节启动
2013-06-18 15:32

 

 

“杭州号”斩波前行,“极速号”绕标驰骋……尽管只是一艘艘小小的航海模型,但却承载着学生们的无限激情……

昨日,在新安江第二小学举行的2013年建德市中小学生科技节启动暨“新航航模杯”青少年航海模型锦标赛上,有来自全市26所中小学校的814名学生参加了此项赛事,参赛学生们专注的神情,耐心的调试、灵敏的操作伴随着赛场上的欢呼声,尽情展现着2013年建德市中小学生科技节的科技魅力。

据了解,作为2013年建德市中小学生科技节一项活动内容,此次科技节共涵盖了全市中小学生电脑制作比赛、建德市中小学生虚拟机器人比赛、建德市中小学生电脑制作、车辆模型比赛、航空航天模型比赛等一系列活动,此外还有科普知识进校园、科普征文比赛、流动少年宫进校园活动等相关项目。科技节活动从5月初开始将一直持续到11月底结束,在此期间,将分阶段举行学校内部科技节活动和市级集中比赛。

“科技节的举办将大力推进我市中小学科技教育,营造崇尚科学、鼓励创新、勇于实践的校园氛围,促进学生科技素养的不断提高。通过比赛,我们将选择其中优秀选手代表我市,参加杭州市中小学生科技节相关比赛,”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外,在2013年建德市中小学科技节启动仪式上,建德市航模协会也正式宣布成立,并进行了授牌。

(记者 周碧辉)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