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今年33家企业要率先刷卡排污
2013-06-18 16:23

记者近日从市环保局获悉,今年之内,我市33家重点排污企业将推行刷卡排污,这些重点排污企业必须全部安装刷卡排污装置。

今年,省政府出台《关于加强环境资源配置量化管理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意见》,其中明确,到2013年底,全面建成重点污染源刷卡排污体系,为实现污染减排、倒逼企业转型升级提供有效技术手段。

刷卡排污,如同先给手机充值,再通话消费。“企业每月持卡申领污水排放量,然后在企业安装的专门装置上刷卡排污,一旦当月额度排量用完,排污阀门就会自动关闭,迫使企业停产。”市环保局污控科负责人表示,将企业一年的排污总量控制在每一个月,实现了对企业排污的有序管理。

不仅如此,在环保部门的刷卡排污系统上,企业即时排污流量、当月允许排放量、实际和剩余排放量等数据都能清楚地显示出来,并且在不断实时更新。 “系统设有污水量、化学需氧量和氨氮总量三个指标,每个企业都有相应的排放标准。”据介绍,企业当月的排污量达到80%以后,会被自动标注,列为重点监控对象。

根据计划安排,我市今年计划安装刷卡排污装置的33家重点排污企业中,化工企业要求7月底前首批建成使用,印染、造纸、水泥、热电厂等企业要求10月底前建成使用。目前,部分化工企业已完成刷卡排污装置建设工程设计方案,并开始进行设施建设和设备安装。

(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