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市29家企业争创智慧“内核”
2013-06-19 20:12

 一项以利用现代通信信息技术为载体,促进企业工业化和信息化两化融合的个性解决方案,得到了中小企业的重视。6月19日,我市又有29家企业参与到“智慧企业”的创建工作中,期冀通过软硬件的提升,为企业打造一个智慧“内核”。

“智慧企业”的创建,始于2011年,全省推进中小企业信息化管理水平的一项创新工作,即通过企业通信手段的改变,打通企业供应链,整合信息资源,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和效率,以及物流的公共信息服务能力,在企业的专业化、信息化和精细化上作出卓越贡献。我市从2011年开始至今,相继有17家企业成功创建为杭州市“智慧企业”。

随着市委、市政府对工业经济扶持力度的加大,在去年出台的工业经济扶持办法中,将“智慧企业”创建也纳入扶持范围,成功创建杭州市、浙江省的“智慧企业”将分别获得2万元和5万元的扶持资金。在19日举行的2013年我市“智慧企业”创建工作联席会上,14家成功创建“智慧企业”的企业代表受到表彰,其中山水郎、天石纳米和大洋生物三家企业交流了创建经验。

市经信局负责人认为,创建“智慧企业”,首先在企业内部实现一条互联网高速接入通道、一套自动化办公系统、一套内部监控平台等“八个一”标准信息化改造,这样的要求仅仅是企业走向现代化管理的第一步。因此,创建一个智慧“内核”,不仅是企业发展的需求,更是激励市场竞争环境下,生存的基本需求。

记者 胡燕群 通讯员 方向明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