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白岭坑水库即将迎来大修为2万余人提供饮水保障
2013-11-07 20:14

 从市水利局获悉,航头镇白岭坑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将于年内开工,为集镇约2万余居民饮水提供更坚实的保障。

据了解,白岭坑水库位于航头镇乌龙村,总库容581万方,建于1967年,是建德市最大的小一型水库。该水库是航头镇白岭坑水厂主要供水水源,为航头集镇约2万余人提供饮水保障。但该水库经过多年运行,已出现坝体、坝基渗漏,坝顶溢洪道溢流面混凝土老化剥蚀,输水涵管进口闸门及启闭设备锈蚀严重等诸多安全隐患。

为了改善这一情况,市水利局曾专门委托浙江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开展水库除险加固初步设计编制工作。日前,杭州市林业水利局就该初步设计报告在我市组织召开了初设评审会,并成立专家组,对白岭坑水库的除险加固方案进行综合评审,原则上通过了报告。

市水利局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他们将根据专家评审意见,督促设计单位尽快完成初设方案修改,及早报杭州市林业水利局审批,使得白岭坑水库除险加固工程能在年内开工,尽早为航头镇居民饮水提供坚实保障。(记者 方仙 通讯员 高海波)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