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第十届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部署暨业务培训会在建德召开
2013-11-10 19:19

 11月8日,杭州市第十届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部署暨业务培训会在建德召开,杭州市民政局局长邵胜、巡视员张建涛、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处及相关县(市、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杭州市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的有关政策和规定精神,组织学习了相关的法律法规;各县(市、区)对村委会换届选举试点工作做了经验交流,并对面上铺开的准备工作做了汇报。会议对杭州市村委会换届试点工作作了总结,并就杭州市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作了部署。

邵胜从三个方面对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各县(市、区)民政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村委会换届选举的重要性和复杂性,积极做好业务指导工作。二是程序上要依法依规。不折不扣地执行“一法两办法”的相关规定,做到法定程序不变通、规定步骤不减少、群众民主权利不截留,确保整个换届选举过程公开、公平、公正;三是工作上要切实到位。抓好宣传发动,利用报纸、电视、网络等各种平台,宣传好法律法规和纪律规定;抓好分级培训,重点对乡镇干部及村选委会成员进行业务和纪律培训,切实让选举工作人员做到懂法、知法、守法、依法;抓好人员素质,严把自荐人(候选人)资格审核关,确保“五不能人员”零当选,同时,要加强引导,把带富能力强、服务能力强的双强型人员选进村委会班子,为建设美丽杭州提供坚实的组织保证。

下午,浙江省民政厅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处处长陈建义就村委会换届选举的相关法律规定及选举当中的几个重要环节和问题进行授课,并对各县(市、区)提出的问题一一做了解答。

(记者 张京波 通讯员 张文城)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