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第十三届“园丁杯”文艺调演圆满结束
2013-11-10 19:24

 日前,我市教育系统第十三届“园丁杯”文艺调演在市文化中心举行,全市各中小学校、幼儿园818名教师参加了调演。

“园丁杯”文艺汇演作为我市教育系统一项传统的品牌活动,经过26年的发展,已遍及全市各个中小学校,深受广大教职工的喜爱。本届“园丁杯”文艺调演参赛节目达70个,为历届最多。教师们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在舞台上尽情演绎,展示了教师们的艺术素养和个人魅力。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实验幼儿园的《书韵》和严州中学新安江校区的《新校园新家园》获得了舞蹈类一等奖,明珠小学的《甜丝丝的新安江》获得声乐类一等奖,寿昌初中的《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获得器乐类一等奖,新安江一小的《前天昨天明天》获得戏剧、曲艺类一等奖。

实验幼儿园的原创舞蹈《书韵》,以古典舞的形态和韵律将内在思想和外在激情用肢体语言清晰自然地表现出来,将精、气、神高度融合在一起,形成了刚柔并济、优美圆润的风格,体现了现代幼儿教师文化底蕴和艺术特质的别样之美。

严州中学新安江校区的《新校园新家园》,演绎了解放军和藏民同心协力共抗自然灾害,重建家园的故事。演出以强劲动感的集体舞蹈表现出军民共建家园的热火朝天场面。

寿昌初中根据歌曲《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改编的器乐合奏曲,既包含了内蒙古民歌的曲调,又加进了傣族音乐的点缀。整首乐曲在9种乐器的协奏下,给大家展现出了内蒙古一望无际的大草原、奔腾的骏马、美丽的太阳等自然风光,抒发了热爱家乡、赞美生活、歌颂党和祖国的心声。

明珠小学的《甜丝丝的新安江》以“新安江”为舞台背景,竹林、油纸伞作为舞台道具,歌手身着以荷花为点缀的长裙,惟妙惟肖地创设了歌曲的意境,质朴的歌词,柔美的曲调,深深感染了每一位观众。

而来自新一小的小品《前天昨天明天》,则幽默风趣地描述了祖孙三代人的教育理念和方法的变革,充分反映出学校教育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以人为本,因材施教”的个性化教育,是我市教育发展改革的一个缩影。

(记者 郑伟林 通讯员 舒新华)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