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城专家来山村 讲授技术促发展
2013-11-12 20:15

11月12日,省农科院蔬菜研究所高级农艺师胡晓花、赵振卿考察了三都镇羊峨村的高山蔬菜基地,并为菜农们讲授了蔬菜新品种介绍及高效栽培技术。来自三都镇、梅城镇、大洋镇、乾潭镇(高山)蔬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及部分高山蔬菜种植大户近150人前来听课。

据了解,这些年我市高山蔬菜发展势头很好,农民种高山蔬菜亩产收益能达到万元,所以这一项目很受山区农民欢迎,成为山区农民脱贫致富的一个主要产业。效益好,农民的积极性也高,这次有省里的专家来讲课,菜农们知道这一消息后,听课热情也很高。专家们主要为菜农们讲授了松花菜新品种介绍及高效栽培技术、瓠瓜新品种介绍及高效栽培技术;四季豆高产高效栽培技术;高山瓜一菜或菜一菜等高效种植模式介绍。

高山蔬菜作为“投入低、周期短、见效快”的一个“短、平、快”项目,已成为山区农民创业就业、脱贫致富的一个主要产业。但高山蔬菜经过多年发展,也出现品种老化、结构单一、产品供应期短、连作障碍严重、土地利用率低和产出率不高的问题,制约了农民进一步发展高山蔬菜的积极性。而杭州市“十二五规划”又特别强调高山蔬菜调剂补淡的作用,加大高山蔬菜“菜篮子”基地建设、提高生产水平,以有效增加夏秋高温淡季市场优质蔬菜的供应量。所以市农业局种子管理站、市蔬菜办今年又给高山蔬菜基地引入了松花菜种植,使高山菜的种植能够一年两季。农民收入每亩地可以增加收益百分之六十左右,成为农民发展高山蔬菜的另一选项。

 

(记者 张京波)

责任编辑: 徐舟翔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