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积聚资源 打造平台 加快培养 ——建德市大力实施高级研修班、知识更新班有成效
2013-11-12 20:40

 

“医药化工是个赚钱行业,但受制环保的因素很大,解决的最好办法是从源头控制,今天我把自己多年来所看到的所想到的结合理论进行归纳,希望对大家做好化工、做好环保有所启发……”11月8日,在建德市举办的绿色化工转型升级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上,浙江工业大学化林学院农药研究所所长丁成荣教授对学员分析了当前化工行业所面临的形势,并就化工先进装备与工艺进行深入探讨。

作为2013年申报的杭州市级专业技术人员高级研修班之一,建德市以新安化工为平台,着眼本市化工产业转型发展需求,组织新安化工、新化化工、格林生物等几家重点化工企业进行绿色化工培训,以拓宽研发、工艺、主管人员的专业视野,掌握当前行业发展趋势,提高专业技术人员的专业能力,开班当天有40余名技术骨干早早来到会场,与导师互动交流学习,深受启发。参加培训的新安化工精细化工研究所副所长朱建民如是说,现在政策是促进企业转型,对环保要求很高,作为化工行业压力很大,除了一部分大型企业进行保护以外,小企业今后将很难生存,我们要抢抓时机,加快技术提升,在激励竞争求生存。

为加快企业技术创新,提升产能和专业技术人员水平,今年来,建德市积极加大专业技术人员培训力度,通过申报杭州市级高级研修班、知识更新班等形式,搭建高层次学术交流平台。全市已有1200余人次参加现场培训,2200余人次通过网络教育新干线组织学习。

2013年5月、7月,以建德一院为平台,分别举办了“基层医院急危重症脏器支持与护理提高班”、“上消化道内镜诊治提高班”,建德市卫生系统、周边县市医院及建德一院450余名医务人员参加了培训。浙江医院严静院长、上海新华医院宋志芳教授、浙江医院重症医学科龚仕金主任等一批业内知名专家前来授课,推广最先进的诊疗技术,开阔了基层医务工作者的视野,为提高建德医疗水平发挥重要作用。

2013年7月,以格林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平台,举办了前沿医药化工的研发历史、现状与启发、化工制造业安全环保面临的挑战和应对之策等两期知识更新班,省“千人计划”人选、归国博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范宇鹏等业内专家,就香料香精行业发展现状,所面临挑战和应对之策等与学员交流,40余名企业骨干参加培训,为建德市香料香精行业发展积蓄人才。

据悉,近三年来,建德市已先后实施了“香精香料品质提升技术”等4项高级研修班、农技员知识更新培训等17项知识更新班,近万人次接受了培训,有效促进高层次学术交流,为提升产业技术水平提供智力支持,成为建德市加快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

(通讯员 吴凯文)

责任编辑: 徐舟翔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