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中医院医疗专家建德坐诊首日直击
2013-11-13 08:55

就诊患者:在家门口看名医,实在是以前想都想不到的事

医疗专家:希望能尽自己的力量让更多的患者摆脱病魔

深秋时节、天气渐凉,但是11月11日一大早,建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的门诊大厅里就已经有了十几位前来候诊的市民,他们正在耐心等待来自杭州市中医院的几位医疗专家给自己看病。

从医院开门到上午9点的短短一个小时时间里,杭州市中医院的骨科主任项东医生,就已经为20余名患者提供了医疗服务。“你的身体虽然看起来很好,但是拍片显示你的骨骼有一定问题,不适合发力,所以一些重活都没有办法做。”在为一名年轻人进行诊治时,项医生凭借精湛的业务能力和丰富的就诊经验,迅速找到了这位年轻患者的病症所在,也一下拉近了与患者间的距离,接着,他还就患者病症的后期治疗和恢复等事项进行了细心交代。经过专家诊治后,这位年轻患者和家人连声道谢。

好不容易等到前来就诊的患者少去一些,项医生又马不停蹄地赶往医院住院部,那里有一位刚刚经过他手术老人需要复查恢复情况。据了解,今年已有90岁高龄的叶秀兰老人,因外伤致头部、双手、双小腿、左膝出血畸形,于10月23日入院,项医生通过对患者生命体征的评估,在上周就为老人进行双侧胫腓骨、左髂骨切开复位内固定手术,用时4小时的手术非常顺利,现病人生命体征稳定,已顺利进入康复阶段。复查时,老人的恢复情况很不错,还亲口问道:“我这样以后还会好起来吧!”“放心吧,您以后肯定还能重新站起来。”项医生充满信心的回答,顿时让笑容在老人的脸上绽开。

在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中医馆的办公室里,杭州市中医院专家何飞军正在为一名患者进行推拿治疗,他的手法很熟练,也很细腻,效果如何呢?一位在一旁等待也准备接受推拿治疗的女士告诉记者答案:“我就是上周来接受推拿治疗的,回去以后感觉好多了,颈椎也不太难过了,今天就是来继续让医生给我推拿。”一位正在挂号的患者告诉记者:““一直想去杭州的大医院看专家门诊,但那里病人太多,预约挂号要排很久,现在好了,在家门口就能看专家,服务又这么好,实在是想都想不到的事。”

“虽然今天是杭州市中医院的医疗专家正式坐诊的第一天,但是其实上周他们就已经进入工作岗位,并为一些患者提供了医疗服务,用实际行动让大家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相关人员告诉记者:“与杭州市中医院开展紧密型合作后,首批入驻的四名医疗专家将在每周一至周四为当地群众开展医疗就诊,这种专家长期驻点扶持模式,不但让基层众享受到了更好的医疗服务,也将进一步提升了医院的综合医疗平。”

正如项东医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候所说:“与建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开展紧密型医疗合作,不是一阵风的活动,是一项长持以往的工作,在未来的几年里,我们不仅要尽个人所能,为基层百姓提供更优质、更有效的医疗服务,让更多患者摆脱病魔,更要发挥自身特长,带动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的医疗团队共同成长,使之成为具有区域品牌效应的特色医院,让更多的基层百姓受益。”(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