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农信联社发放首笔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
2013-11-17 18:55

全市43个网点均可咨询

近日,梅城镇的何先生在市农信联社拿到了29.8万元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这是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发放的第一笔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标志着农信联社个人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业务实现了零的突破,开辟了我市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向农村购房者延伸的新渠道。

伴随着住房公积金缴纳群体的不断扩大,广大市民用公积金贷款购买城镇公寓房、农村住房改造房的需求也不断加大。市农信联社为满足广大市民多元化的金融服务需求,积极与杭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建德分中心洽谈建立合作关系,今年6月末,双方签订了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合作协议,杭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建德分中心授托市农信联社新安江信用社向符合条件的全市城乡居民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

市农信联社信贷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开办后,只要房产公司在全市农信联社任一网点开立账户,购房人即可在该网点申请办理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如果是纯商业贷款,可第一时间在该网点办理和发放贷款;如果是组合贷款,该网点或新安江信用社均可办理;纯公积金贷款,目前只能在新安江信用社办理。贷款利率按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标准统一执行。与此同时,全市16个乡镇(街道)的43个农信联社网点均可受理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咨询业务。

作为我市城乡布点最为完善的金融机构,市农信联社与公积金管理中心的成功合作,形成了政、银、民三赢的良好局面,既提升了市农信联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又有效满足了人民群众的住房融资需求,增强了住房公积金制度保障和改善民生的作用。

(记者 郑伟林 通讯员 邵馨莹 游紫琳)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