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四类社会组织可直接申请登记
2013-11-17 19:15

 从市民政局获悉,自2013年11月15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行业协会商会类、科技类、公益慈善类、城乡社区服务类等四类的社会组织可直接向民政部门依法申请登记工作,即新成立上述四类社会组织不再需要业务主管单位的前置审批。

记者了解到,此前这四类社会组织要“合法化”,须先找到所在行业领域的行政职能部门,作为业务主管单位,得到业务主管单位审批,才能到民政部门去登记注册。日前,市民政局印发了《关于开展四类社会组织直接登记工作的通知》,明确这四类社会组织申请成立登记,各项材料均由登记管理机关直接审查,不再需要业务主管单位的审查同意。

今后,符合条件的上述四类社会组织申请直接登记,举办者须提交《浙江省直接登记社会组织名称预登记申请表》,并附成立组织的可行性报告、举办者简介和身份证明等相关资料,办理名称预登记。申请成立登记所需各项材料均由登记管理机关直接审查,不再需要业务主管单位(部门)的审查同意。不过有一点要注意的是,社会组织经核准登记后,应当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职能相关的业务主管单位(部门),建立联系,接受指导。

(记者 方仙 通讯员 吴开清)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