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解读现代农业政策 助推我市农业产业化进程
2013-11-17 19:27

11月15日上午,记者从现代农业发展相关政策解读培训班上获悉,2012年底,我市新出台了《关于加快现代农业发展实施意见》,每年安排了不少于3000万元资金用于农业产业化的扶持,主要用于农业主导特色产业提升、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农业龙头企业培育、休闲观光农业、农业科技创新、农业品牌建设等11个方面。

据介绍,按照出台的《关于加快现代农业发展实施意见》,到2015年,我市农业产业主要是要实施好“1234100”工程。即确保农业总产值达到48亿元,农民人均收入到1.8万元的1个目标,建设好航头园区和三都园区2个农业省级园区,加快发展胥江—七里扬帆、玉泉寺—三江口、新叶—双泉等3条精品线路及三江两岸沿线的生态、特色农业,重点发展畜禽、草莓、茶叶、药材花卉等4个重点产业,同时打造好100个“农业精品园”和“四季果蔬采摘园”的巩固工作,提升100家农业农头企业和100家规范以上农业专业合作社。

培训班上,市农办农业产业科负责人就《关于加快现代农业发展实施意见》向与会人员做了解读,并就2013年项目申报和2014年项目立项做了明确。市财政局农财科负责人为与会人员解读了《营业税暂行条例》以及如何规范财务管理制度。

我市各乡镇(街道)农办主任、全市农业龙头企业负责人和项目管理人员、规范化以上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和农业大户等参加了培训班。

记者 周碧辉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