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培智学校有了多感官教室
2013-11-19 14:06

好玩、好看还能促进脑细胞发育

旋转吊灯、绚丽彩灯、哈哈镜、泡泡池……这个五光十色的房间不是歌舞厅,但闪烁霓虹;不是游乐场,却又充满童趣。这就是建德培智学校刚刚启用的多感官教室。

10岁的小俊是今年9月刚刚到培智学校的学生。他是一个脑瘫儿童。刚进学校的时候基本的语言表达都存在障碍,口齿不清,反应迟缓。老师给他安排的是单色训练。这个训练就是在一部类似于打地鼠游戏机的机器上,把某一种颜色的灯摁下去,在一分钟内能找到多少相同颜色的彩灯。小俊选的是绿色,一分钟内,他总共找出了45个绿色的彩灯。这个数量,对于一名正常的3岁的小宝宝也许不是难事,但是对于10岁的小俊而言,却是进步了很多了。他的辅导老师黄美玲告诉记者,这个训练可以提高孩子对色彩的感知能力和反应能力。刚开始训练时,小俊的成绩是20次,后来是24、40……随着成绩的提高,老师也感到非常的开心。而通过这个训练,小俊的反应能力确实比以往提高了。

黄老师告诉记者,因为这些孩子或多或少都有些智力残疾,所以每次在教室学习都是安排一两个孩子。在装扮得五彩缤纷的教室内,孩子们可以看到变幻莫测的幻灯、听到舒缓的音乐、感受微风的吹拂,甚至可以闻到迷人的芳香,还可以装满了大塑料泡泡的池子里尽情玩耍嬉戏。

据培智学校的吴校长介绍,多感官教室是针对感官失调的儿童建造的,主要就是利用声、光、电等高科技技术精心营造出一个富有吸引力舒适的多感官体验的学习环境。全方位刺激孩子的兴趣,为有学习需要的特殊学生体验视觉、听觉、嗅觉等感官刺激,从而促进儿童的脑发育。

该校还专门对老师进行了培训,针对每个学生的特点,制定了个别化教学方案,以通过多感官训练,提升学生的注意力、四位敏捷度以及相关的认知能力。降低学生焦虑不安的情绪,消弱不适应性行为,提升注意力,加强人际互动。

记者 金婷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