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三江两岸梅城严东关至子胥渡绿道完工在即
2013-11-23 17:36

 

近日,记者来到我市三江两岸梅城严东关至子胥渡绿道看到该绿道建设者正在紧张施工扫尾。一个条曲径通幽、3.2米左右宽的柏油马路已经完成,绿道两旁景观林带也已进入规划建设,进行了“去珍留阔”的林相改造,还植入一个些具有随着季节变化产生多彩的阔叶树,让绿道既是一个条休闲的天然氧吧,又能欣赏色彩斑斓景观林。途中还有以观景台、休闲亭等。记者在步行在于这绿道中耳畔还不时传来鸟鸣声,好不叫人心旷神怡。

记者边走边拿起相机留下绿道的景色,时不时有自行车爱好者在于记者身边来回骑过。一位在绿道建设者告诉记者,目前常有一个些散客来到绿道散步游览,骑自行车到绿道来的就更多了。目前,虽然已是深秋,由于这绿道有独特的气候,因而秋意还不是很浓,预计绿道秋色还要十天半个月。记得记者这几年深秋乘着游船游览这一带时,江两岸是层林尽染,江水绿波翻白浪,好一派江南小山峡的山水秋景。

记者了解到,“三江两岸”绿道建德段全长共69公里,连接周边景点有梅城古城、玉泉寺、严东关、乌石滩、三都渔村等。目前乌石滩——子胥野渡段仅有5.8公里。建设内容包括:绿道、过江索道、旅游码头及游客接待中心、水上乐园及相关旅游配套设施。

据悉,三江两岸梅城严东关至子胥渡绿道年底完成后,将启动子胥渡——乾潭镇绿道建设工作。三江两岸”绿道全段预计2015年基本贯通。

 

(记者 范胜利)

责任编辑: 徐舟翔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