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登顶乌龙山 一览众山小
2013-11-24 23:03

 

11月23日上午,古镇梅城乌龙山脚艳阳高照,天空蔚蓝如洗。来自浙西地区的近200名登山爱好者齐聚乌龙山百步岭,参加“西湖御园杯”浙西地区第三届登乌龙山比赛,以登高望远、登山竞技的方式,享受登山运动和严州美丽的自然风光,凝聚工作和生活的精气神。

梅城乌龙山是建德第一名山,它伟岸雄姿。严州府志称其为“一郡之镇山”。《水浒传》有关“宋公明大战乌龙岭”和“乌龙岭神助宋公明”所发生的故事就在这里。正是在这个地方,梁山义军宋江和农民起义军方腊曾在此山决战,被后人命为卧龙山。攀登乌龙山,既可锻炼身体,又能欣赏风景,兼能礼佛,还能收获丰富的历史文化知识;登顶后,极目天舒,神清气爽,更可领略“一览众山小”的豪迈情怀,使人心境大为开阔。

本次登山比赛由市体育局、梅城镇政府、市体育总会主办,建德市登山协会承办,建德市金路置业有限公司给予赞助支持。市政协副主席、市体育总会会长严凌云出息开幕仪式并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简短的开幕仪式结束后,上午9时,全体运动员在百步岭下集合检录完毕。一声发令抢响后,第一批比赛队员如离弦的箭,向山顶冲了上去。在起伏的山路上,各个登山运动员如履平地,发扬团队精神,相互帮助,相互鼓励,相互竞争,用实际行动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赛出了友谊。

经过分组角逐,来自我市更楼初中的教师毛健以“37分35秒38毫秒”的时间登山乌龙山顶,成为此次比赛男子组冠军。来自淳安县的唐晓芬以“44分7秒3毫秒”的成绩获得女子组冠军。比赛分别决出了男子女子组前六名。另外,临安市登山协会、建德市冬泳协会、新安江派出所、建德市财税越野户外俱乐部、建德登协螺蛳壳户外、建德登协随风长跑队被授予最佳组织奖。

(记者 郑伟林 网友天使茜 摄影)

责任编辑: 徐舟翔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