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名省特级教师开门纳贤 我市将成立特级教师工作室
2013-11-24 23:15

日前,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我市将成立特级教师工作室,希望通过特级教师三年的传帮带教,引领全市一批骨干教师快速成长。

据了解,特级教师工作室以特级教师本人姓名命名,由特级教师所在学校(幼儿园)提出申请,并报市教育局批准后授牌设立。特级教师工作室面向全市教师招收3—10名培训学员(其中农村学校教师不少于50%),以“结对带徒”组成研究团队为主要方式,进行有针对性的培养,培养周期一般为三年。特级教师工作室需积极参加教师培训工作,协助市教师进修学校制定教师培训计划、方案,组织开展培训工作。

目前,我市在职的省特级教师有三名,分别是严州中学新安江校区的陈志红,市教师进修学校的傅登顺,市实验幼儿园的李小玲。成立特级教师工作室工作室后,三名特级教师每学年将至少指导学员研读一部理论专著,并组织开展座谈或案例分析;每学年在市内作专题讲座一次或示范课、研究课各一次以上;每学年对每位学员的课堂教学听课点评不少于4节,至少指导3名学员在市内开设公开课。与此同时,还将指导学员开展市级及以上的课题研究,并力争研究成果获奖。

市教育局组织人事科负责人告诉记者,特级教师培训学员由本人申请或学校推荐,而后由教师进修学校会同特级教师进行审核,确定培养对象名单,并报市教育局组织人事科备案。特级教师工作室的课题立项、公开课证书发放、考核奖励等具体事项由市教师进修学校负责落实。市教育局将按每个“特级教师工作室”每年工作经费不低于5万元的标准安排。经费主要用于课题研究、组织活动、购置图书、出版书籍、编印资料、添置设备、外出交流等。

记者了解到,目前,各校正在动员符合条件的教师申报,下一步,各特级教师将对申报的教师名单进行筛选,最终确定人员,双方签订师徒结对协议后正式成立特级教师工作室。

(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徐舟翔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