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5天办理46家 我市“个转企”完成任务数203%
2013-12-03 15:46

近期,我市各乡镇(街道)以市政府督查为新的起点,多数乡镇分管领导主动对接辖区内的工商、国地税基层站所,共商“个转企”工作,再次掀起了“个转企”小高潮。

记者在12月3日召开的全市“个转企”工作再动员、再推进暨业务培训会伤了解到,截至11月30 日,全市共完成“个转企”382家,完成杭州市下达的责任目标数的203%。其中,11月25日—11月30日,全市共办理“个转企”46家,使我市“个转企”进度从11月上旬的160%迅速拉升至203%;而且在量的攀升同时,还努力保持质的稳定提升,公司制企业上升至27%,高于8月份通报的20.6%的水平。据了解,目前还有近20余家公司制企业正在办理过程中;后备库名单中还有部分个体户未转型,“个转企”仍有潜力空间。

虽然各乡镇(街道)、部门全力追赶,11月底5天之内拉升近50个百分点,数量、质量都有所攀升,但是我市“个转企”工作形势仍然不容乐观。据了解,11月底,我市排名位列杭州16个县市区12名,不仅远远落后于余杭、临安等已300%完成目标任务的县市,还落后于周边的淳安、桐庐,且公司制企业只占了28%,远低于杭州市平均水平。

会议指出,下一步,要进一步抓好政策落地,抓紧兑现政策、发放财政补助资金,既确保扶持政策的落实到位,又切实保障个转企无负担过渡。优化对企业的服务,打消企业政策、法律、负担等顾虑,为“个转企”吃定心丸,努力做到“敢转”、“愿转”和“想留”。加大培育,制定“个转企”行业指导目录,明确转企指导标准,做到有的放矢,既促进“个转企”数量的快速扩张,又有效提升转企质量。抓好长效管理,引导扶持其规范经营,帮助转型企业做强做大,真正实现从形式到实质的蜕变。

(记者 金婷)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