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专利授权量首次突破1000件
2013-12-12 18:28

2013年1—9月份,我市专利授权量达到1042件,同比增长36%,这是自1986年专利法实施以来我市授权专利首次突破千件大关……日前,由浙江省知识产权保护局发布的一组数据,展示了今年我市在专利申请授权方面取得的崭新业绩。

记者了解到,在此次1042件专利授权中,其中发明专利授权量达44件,同比增长20%;实用新型授权量达119件,同比增长36%,外观专利授权量达879件,同比增长50%,创历史新高。

市科技局有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专利的创造和运用,在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过程中,发挥着关键作用。对于一家企业、一座城市、一个地方,乃至一个国家来说,拥有的专利特别是发明专利越多,参与制定的标准就越多,市场竞争力就越强,在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中拥有的主动权也就越大。

从统计数据显示上看,2006年,我市专利授权量首次突破100件,2009年,专利授权量从原先的100多件跃居到了300多件,今年更是首次突破了千件大关。专利授权的快速增长,充分体现了我市企业在自主创新意识、创新能力、专利保护意识和对外竞争实力上的显著提升。

“下一步,我们将在不断扩大专利数量的同时,更要在着力优化专利结构上下功夫,特别是要以创造、运用更多发明专利为核心,不断提升企业和城市的自主创新能力,为助推我市发展方式转变和开创科学发展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市科技局相关人士表示。

( 记者 周碧辉 通讯员 廖静 )

责任编辑: 徐舟翔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