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今冬的第一场大雪 比往年来的早些
2013-12-17 10:59

16日中午,三都迎来了今年入冬的第一场雪,由于雪下得非常突然,对三都镇农业生产也产生了影响。

三都镇冬季经济作物主要是西红花,11月中旬西红花刚刚种植到大田中,目前正处于根的生长期,昨日突如其来的一场大雪,温度骤然下降,使得根系生长减缓,有的甚至停止生长。西红花种植大户王强说到:“如果雪继续,明年西红花种子会变小、产量也会减少,以往如果下雪,花农们会在地上盖农膜,这样会有保温作用,但是今年雪来得有些突然,让大家猝不及防”。

昨日,市气象局为减少三都镇积雪对农作物的影响,也特地对三都进行了人工降雨。该镇农办也通过电话、短信的方式通知各行政村及时提醒大户们做好低温雨雪防范,充分利用起大棚,尽量减轻对各类作物的损害。同时镇农技站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农技、畜牧、林业、水利、卫生等人员做好相应准备,随时为农民提供下村指导服务,切实做好冬种油菜、蔬菜、果树、牲畜等的防寒防冻工作。

(通讯员 姚锦珍)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