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毛竹压迫电线,大同镇20多个村停电 各乡镇积极做好防范应对工作
2013-12-17 19:30

 今冬第一场雪来得有些让人猝不及防,我市一些海拔较高的地区或多或少受到了降雪的影响。针对这场降雪,各乡镇积极应对,做好各项防范措施。

据悉,17日凌晨,寿昌、三都、大同、李家等地均发生雪压弯毛竹等树木,进而压迫电线,导致部分电路受损引发断电。其中大同镇最为严重,有20多个村相继断电。得知情况后,供电部门立即赶赴现场抢修。上午10点30分,经过电力部门的极力抢修,该镇恢复供电。大同镇值班人员告诉记者,这次降雪影响最大的是当年生的幼龄毛竹,有的被积雪压弯,有的被连根拔起。由于幼龄毛竹根基不牢,而且细长,一下雪就会弯。因此,很容易搭到高压线。目前,农户们只能通过打雪和去梢的方法预防毛竹被压弯。

记者从市供电局了解到,截至17日上午,所有受灾的10千伏主干线路都已经抢修恢复,部分支线也在紧锣密鼓的抢修当中。市供电局表示,各抢修队均24小时值班,加强供电线路巡逻,一旦发现问题及时抢修,并将全面关注天气变化对电网运行的影响,确保突发电力故障得到及时抢修。

记者从莲花镇了解到,由于预防措施得力,人员到位,这两天的降雪并未给莲花造成损失。

据了解,16日早上,我市部分山区开始出现降雪,莲花镇通过短信通知大家做好雨雪防冻措施,同时通知联村干部,做好各村的防冻防灾工作。同时,莲花的铁皮石斛钢架大棚内,种植户们也提前做好了防压防冻措施,用木桩将大棚顶住,以防被降雪压塌。此外,早在几天前天气开始降温时,莲花镇就及早防范,排除了两处地质灾害点,避免了灾情发生。

12月17日,莲花镇团委还为莲花小学的24名留守儿童送去了手套和耳罩等防寒用品。在莲花小学上六年级的留守儿童张思琪笑得特别灿烂,她说:“今天真开心,戴上暖绒绒的耳罩,早晨去上学就不冷了。有了新手套,看书写字更暖和了。”

乾潭镇:三管齐下,做好防雪防冻

乾潭的山坡上出现部分积雪。不过据乾潭镇的值班人员介绍,乾潭镇街道上倒是影响不大。据乾潭镇分管农业的负责人介绍,16日一早,他们就通过短信提醒的方式让大家做好预防工作。恰逢该镇当天召开的“三改一拆”的会议,又在会议上重复强调了做好雨雪天气防灾防冻的工作,同时,有关人员对24个村进行了巡查、检查。通过检查发现,各村都针对雨雪天气进行了预防工作,做到了人员到位、措施到位。

眼下正是草莓上市的季节,这场雪对我市的草莓有什么不利的影响吗?据杨村桥镇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这场雪对杨村桥镇的草莓影响不是很大。他说,12月15日,该镇就通过农民信箱提醒各农户,雨雪天气即将来临,要做好防冻抗寒的措施。加上杨村桥镇种草莓的历史比较长,农户们也基本上掌握了一定的防雪抗寒的知识,加上降雪量不是很大,杨村桥镇上积雪不厚,总体问题不大。

(记者 金婷)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