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新闻媒体记者走进城管
2013-12-22 19:27

 为充分展示我市城管形象,进一步创建城管服务品牌,积极营造全社会关注城管、理解城管、参与城市管理的浓厚氛围,12月19日下午,市新闻传媒中心和市广播电视台众多新闻媒体记者受邀走进城管,通过观摩零距离感受城市管理工作。

下午两点,记者们聚集在市城管局下属科室数字城管监督指挥中心,这里现有工作人员10名,除了1名男性驾驶司机外,剩余人员全是女性,可以说是一支地地道道的“娘子军”,清一色的女将们正丝毫不受干扰地处理着手上的工作,接电话、看监控、与网络成员打电话沟通协调、对数据进行普查......她们说:“这就是日复一日的工作!”工作人员首先播放了一段视频,以动画片的形式形象地介绍了什么是数字城管和数字城管的运作流程,记者们纷纷感概到“数字城管真是高效先进,既减轻了各个岗位的工作强度,又能提高相关部门的办事效率,还能起到相互监督的作用!”。接着,记者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城管中队的办公室,一尘不染的办公环境和每个队员办公桌上水杯、帽子等物品的整洁摆放让每个人眼前一亮,中队长说:“我们是管城市环境的,如果连自己办公室的环境都不整洁的话,那该怎么保证城市的环境整洁!”。他告诉记者,今年的工作要做好五贴近服务,要贴近社区,搭建服务平台;贴近企业,代办审批服务;贴近学校,规范周边环境;贴近商户,优化经营环境;贴近农民,疏导菜农果农。通过“五贴近服务 树城管形象”活动,促进日常的规范管理,减少管理工作的阻力以及提升管理工作的满意度。

随后,一行人来到位于梅城的垃圾填埋场,参观了渗滤液处理厂和先进的垃圾处理填埋工程,让记者们直观的感受了整个工程的复杂和巨大,也像是上了一堂生动的科普知识课,激发了大家的环保意识。媒体记者们通过一个下午的亲身观摩体验,感触颇深:“作为城市的一员,我们不能只希望生活在干净整洁的城市,应该要从自己做起参与到文明的创造中去,要约束自己,做好自己。”

参观结束后,市城管局局长楼春棋表示,尽管我市城管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城管工作在体制、机制、执法方式等方面还存在问题需要不断的改进,希望媒体朋友们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参与、理解、支持城管工作,多为城管工作建言献策,通过沟通努力不断提升我市的城市管理水平。

见习记者 胡泮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