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首创“墓区清理和隔离带建设”防火模式
2013-12-23 10:52

12月20日,市森林消防办对我市“墓区清理和隔离带建设”进行检查验收,全市14个乡镇、3个林场共计44个村(林区)完成清理墓区58处、墓穴4100余个,墓区验收合格的给予6000元以下补助,对生物隔离带建设符合造林技术标准的,按造林补助标准给予补助。

上坟用火是引发森林火灾的主要原因,我市从今年10月底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墓区清理和隔离带建设,这项防火措施为全省首创。墓区清理,指对墓区范围内的易燃树种、杂灌、芒杆及杂草进行全面清理,予以销毁;对墓区周围开设宽度15米以上的隔离带,土质较好的种植防火树种,土质差的裸露岩石必须保留一定宽度的生土隔离带,墓区清理和隔离带建设对于预防森林火灾将起到积极的作用。(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