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史上最严”交规满一年        930多人因记满12分回炉重考理论
2014-01-02 16:45

2013年1月1日,新版《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正式实施,新规中,酒后驾车、遮挡车牌一次记12分,闯红灯一次记6分,被许多人称之为“史上最严交规”。

2014年元旦,新交规实施整整一周年。记者从市交警大队了解到,自2013年1月1日零时至2013年12月31日,建德共有930多人因记满12分,回炉重新参加理论考试。相较于2012年的560人,人数有所增加。

从具体违法行为方面来看,建德驾驶员涉及扣分的主要违法行为集中在酒后驾驶、闯红灯、超速和货车超载等方面。

“建德司机遵章守法的情况相对还是比较好的,新交规出台后,驾驶人更为谨慎,遮挡号牌、客车超员等违法行为大大减少。当前看,小车违法超车、超速行驶,货车超载、违规占道等依然是多发的违法现象。”市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新交规对饮酒驾驶机动车的处罚加重了,他们也加大了对涉酒驾驶机动车的查处力度,因此数据较往年有所增长。去年以来,市交警大队严抓“禁酒驾”工作,并多次开展交通违法集中整治行动。截至2013年12月31日,我市共查处酒后驾驶944起,醉酒驾驶155起。

临近年末,交警部门还将继续加大涉酒驾车的查处力度,每周不定时随机卡点进行检查。交警部门提醒驾驶员牢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记者 方仙)

责任编辑: 徐舟翔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