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个街道城市规划区范围外农村村民建房审批权下放
2014-01-06 18:05

日前,市住建局召开了三个街道范围农村村民建房审批权限下放对接会议,着手划定范围,明确移交细节。预计在2014年1月底前,三个街道城市规划区范围外的农村村民建房审批权限将会下放到所在的街道办。

从去年年初开始,结合四个中心镇扩权强镇工作的推进,市住建局本着精减审批流程、提升审批效率、方便群众办事原则,稳步实施了农村村民建房审批提速“三步曲”:去年6月底前完成四个中心镇农村村民建房审批权限下放; 11月底前完成其它乡镇农村村民建房审批权限下放;今年1月底前完成三个街道范围内城市规划区外的农村村民建房审批权限下放,以实现城市规划区范围外农村村民建房审批权限的全面下放。

农村村民建房的全面下放,是建立在全市上下对城乡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视,实现了乡镇(街道)控规及村庄规划全覆盖的基础上的,做到了“有规可依”。下一步,市住建局将加强业务指导培训,建立监督检查机制,确保这项工作在全市范围顺利开展。(记者 宋胜清 通讯员 方辉)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