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代表访谈】第七代表小组:紧扣中心工作 发挥代表作用
2014-01-07 19:32

“方乡长”是下涯镇大洲片的村民对金州村村主任方建伦的称呼。无论是金州村还是整个大洲片,有事找“方乡长”成了村民们的口头禅。方建伦是是十五届人大代表,属于第七代表小组。在这个代表小组,有10名下涯镇基层代表,他们处在不同的岗位,但又是一个整体,有着共同的目标,那就是围绕中心工作,履行代表职能,发挥积极的作用。

今年,诸多大项目落户下涯,对整个下涯镇来说,是一个“征地拆迁年”,为了配合中心工作,这组由10名基层代表组成的代表小组以助推重点项目为抓手,开展“进厂入企、服务发展”主题实践活动,充分发挥项目建设“助推员”作用。通过代表督查、直接诶参与等方式,协助白章线完成征地524亩,拆迁房屋85户。今年四月,市人大对白章线进行了重点督查,下涯镇挣钱小组按照督查意见,放弃“五一”和周末等休息时间,突击30天完成剩余的160亩征地、31户房屋拆迁任务,全面完成白章线下涯段征迁任务。人大代表张美芳是一位养殖大户,受禽流感的影响,养殖场有一大摊子事等着她拿主意,但是她却无暇顾及,充分发挥与当地村民熟悉的优势,和征迁干部一起,深入农户、拔钉克难,全身心扑在征迁工作上,连给读高中的女儿送生活费的时间都没有。张美芳说,我生在农村,长在农村,让我去演讲,可能不会,但是跟乡亲们沟通没有问题,因为我就是他们中的一员。

何利松是春秋村的党支部书记,同样也是市人大代表。当初杭橡选址,何利松认为这是一个发展机遇,为了能让杭橡落户春秋村,何利松做好群众工作和服务工作,并联合上千名村民联名制作欢迎横幅并签名欢迎杭橡落地。在迁建过程中,何利松一心扑在项目征迁上,开展项目建设“保姆式”服务,按照时间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真正充当了项目的“助推员”。该项目共征地800亩,拆迁房屋140多栋。有了村民们这么明朗和积极的态度,杭橡得以顺利落地。

在各个项目所在村,人大代表都发挥了群众威信高,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的特点,有力地助推了项目的建设。此外,在闭会期间,第七代表小组积极参与白章线、杭橡搬迁工程、建德经济开发区建设、十大工业项目等各项督查活动,组织重点工程推进中被征迁农户安置房建设情况的调查,为下一步重点工程推进提出合理化建议。在十五届二次会议上,该代表小组共提出15件议案建议,并力求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记者 金婷)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